有機種植 歐盟認證

按照歐盟標準,有機種植的葡萄園不適用任何化學肥料、殺蟲劑、殺菌劑、除草劑等栽培葡萄,並在葡萄酒釀造過程中不使用任何其他化學物質(如亞硝酸銅、二氧化硫)或將其添加劑降到最低程度。而且必須使用葡萄皮上提取的酵母菌來進行自然發酵,不使用任何人工添加劑。

法國翡馬酒莊集團旗下酒莊採用生物動力法種植,翡馬葡萄酒有機系列均通過歐盟有機認證和法國AB認證。

 

-

歐盟有機認證 

歐盟認證

歐盟有機認證是國際最嚴格也是最有權威的認證機構。“有機”一詞在歐盟有著嚴格的法律定義。

根據歐盟有機農業條例規定,從2010年7月1日起,在歐盟任何成員國生產並符合有關標準的預包裝有機產品必須具有統一有機標誌—歐洲葉(Euro-leaf),它象徵著歐洲各成員國的結合(12顆星星源於歐盟旗幟)和大自然(樹葉和綠色),也表示著有機產品的環保與安全。
 
翡馬葡萄酒有機系列每一瓶酒的葡萄種植和釀造程序均通過歐盟有機認證。
 
 

-

法國AB認證

AB有機認證

AB-Agriculture Biologique為法國國家有機認證標識,隸屬法國農業部,通過法國AB認證的農產品和食品,全原料成分必須100%來自受管控的有機農場,生產過程尊重自然平衡、環境及動物舒適感,產品中不含化學合成成分及基因改造成分,商品從製造、包裝、運輸過程也必須符合最嚴格的環保與安全規範。此認證須每年認證一次,並會不定期抽檢,若不符合規定,處以巨額罰款,並在三年內不得再申請。

翡馬葡萄酒通過法國國家有機認證,依法使用法國AB標識。

 

-

ISO 14001 環境管理體系認證

Certificate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ystem 

ISO14001

ISO 14001是環境管理體系標準中的龍頭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發布.它是針對全球性的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越來越嚴重、順應國際環境保護的發展,依據國際經濟貿易發展的需要而制定的。本標準的目的是為組織提供一個系統的框架,以保護環境和應對不斷變化的環境條件與社會經濟平衡的需求。它是通過規範環境管理體系的要求,使組織能夠提高環境績效。

法國翡馬酒莊集團於2017通過ISO14001認證。

 

-

法國農業部農業委員會

CHAMBRE D'AGRICULTURE GIRONDE

logo ca gironde

法國農業部農業委員會(Chambre d'agriculture Gironde)創建於1924年,是代表法國農業部服務於農業種植者的公共機構。它代表與維護社會的農業與林業利益,協調農業可持續發展,為農業專案提供協助,是地方政府對農業管理、支援的官方機構。

法國農業部農業委員會為法國翡馬酒莊集團旗下各個酒莊量身定製最適宜當年葡萄品種、風土、區域氣候條件的科學種植方案,共同出品優質的有機葡萄酒。秉承“農業適應於風土”(Agricultures Territoires)的理念,有最強的實驗機構與農學家團隊,根據波爾多不同AOC產區的風土情況進行田野調查,科學化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