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翡馬攜手王品牛排共造“2018金馬盛宴”

 

 

 2018118日,第55屆金馬獎在臺灣歷史博物館盛大開幕。當日,金馬執行長聞天祥攜同主辦方與各大媒體、影視界同仁,共同宣佈第55屆金馬獎正式開幕。金馬獎開幕影片為由湯唯、黃覺、張艾嘉主演的《地球最後的夜晚》,當日,主創團隊也悉數到場,與嘉賓共同觀賞影片,並為金馬獎開幕禮站臺。

 

1

金馬開幕與會明星和嘉賓舉杯共慶第55屆金馬獎開幕

 

 

 

開幕禮現場,法國翡馬大中華區品牌負責人史蓓,上臺介紹法國翡馬此次參與打造金馬盛宴的理念,她表示:第55屆金馬獎的主題為“榮耀配角”,在電影的世界中,無論大明星、大導演,還是普通工作人員,都是在為推動電影本身的發展甘願做背後的動力。法國翡馬同樣如此,要做一瓶好的葡萄酒,不論國家級釀酒師、知名設計師,亦或田間工人,每一個人努力的背後,是為了每一滴好的葡萄酒。

 

2

法國翡馬大中華區品牌總監史蓓在為金馬嘉賓介紹翡馬理念

 

3

法國翡馬酒莊代表歐陽森向與會嘉賓媒體展示金馬限量酒款

 

55屆金馬獎即將揭曉,法國翡馬作為金馬獎指定葡萄酒品牌,此次攜手金馬獎指定餐點品牌王品牛排,共同為第55屆金馬獎打造“金馬盛宴”。王品牛排金牌研發團隊歷時半年研發晚宴,是專屬金馬55的王者盛宴。而法國翡馬,為第55屆金馬獎打造了一款專屬限量葡萄酒。此款限量葡萄酒,是由法國翡馬在法國波爾多總部的國家釀酒師團隊,300 公頃葡萄園裏甄選出最優質五公頃葡萄園,精選每一顆最優質葡萄,遵循傳統古法工藝進行釀造最後從法國翡馬波爾多總部直接送到第55屆金馬獎現場,是葡萄酒之鄉最優質葡萄酒,同時,此款限量酒的酒瓶外觀,由法國設計師團隊為金馬獎定制設計,可謂誠意十足。

 

4

   “金馬盛宴”的餐酒搭配,則由法國翡馬專業品酒師團隊攜手王品牛排研發團隊,反覆品鑒、溝通後的選擇,每一款餐點和不同特點的翡馬葡萄酒相融合,呈現給大家的都是彼此最佳的風味。開幕晚宴當天,與會明星和媒體對“金馬盛宴”都表示非常滿意。

 

5

  

 

金馬盛宴-餐點介紹

【黑松露紐約客牛排】美國USDA Prime 特級紐約客,濕式熟成40 ,重達12oz,取自牛只的前腰脊部位,口感扎實,運用濕式熟成手法,烘烤至分熟,肉質柔嫩鮮香多汁;桌邊淋上XO 白蘭地添香,與現刨空運來臺的義大利新鮮黑松露等,體現頂級紐約客牛排的最佳風味。

【臺灣經典王品牛排】一頭牛僅供,臺灣獨創全熟牛排,獨家秘制的中式佐料醃浸兩天兩夜,再以250°C慢火烘烤一個半小時,盛裝於65 度高溫白瓷盤,呈獻全熟牛排的香嫩多汁風靡臺灣25 年的臺灣經典牛排,迄今已征服全球3500 萬華人味蕾。2017 年曆經一年與百年水裏蛇窯合作,打造專屬王品牛排的餐具,以經典黑為主軸,結合日與月盤器的設計,外圓象徵「王品款待貴賓面面俱到」;內方象徵「料理廚藝的堅持」

 

 

金馬盛宴-葡萄酒介紹

【翡馬.金馬限量版翡朗酒莊有機紅葡萄酒】

來自於法國翡馬酒莊集團,在300 公頃葡萄園裏甄選出最優質五公頃葡萄園,精選每一顆最優質葡萄,遵循傳統古法工藝,歷經兩年陳釀,釀造出的最優質葡萄酒,它果味豐富性感,單寧細膩圓潤,帶來天鵝絨般的完美觸感,代表著波爾多最優良的品質。金馬限量,每一滴,都是活著的葡萄酒。

【翡馬.經典紅葡萄酒】

法國翡馬的經典代表之作,是波爾多最具特色的有機幹紅葡萄酒,每一瓶葡萄酒採用的葡萄都已經過七次以上篩選工藝,確保每一顆葡萄都優質飽滿,此款葡萄酒酒體圓潤,入口單寧順滑細膩,餘味伴隨著橡木香氣悠揚而持久,回味無窮,在上一屆金馬頒獎禮中深受與會嘉賓所喜愛。

 

【翡馬·比亞朵酒莊有機紅葡萄酒】

比亞朵酒莊坐落於波爾多兩海間山丘之上,占地82公頃,園中葡萄藤皆為30年以上老藤,為保證紅葡萄酒口感,葡萄園只選用最好的葡萄進行古法釀造,此款紅葡萄酒擁有十分濃郁的成熟水果香氣,口感豐富而渾圓,給人一種非常飽滿的味覺體驗。

 

【翡馬.翡朗酒莊有機白葡萄酒】

和金馬限量酒款一樣,來自波爾多兩海間的翡朗酒莊,此款紅葡萄酒酒體呈明亮的禾杆黃色,帶有白色水果和奇異果香味,花香極具穿透力。淡淡的橡木桶陳釀的香氣中,酒體圓潤肥厚,略帶酸味,平衡感極強。是一款極富特色的頂級波爾多白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