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莊紅葡萄酒系列

 

歷史悠久 橡木桶陳釀 專家盲品 確保品質

中級莊是法國波爾多一種分級制度,是1855年列級莊制度的補充。

  • 1855年列級莊制度讓拉菲、拉圖等名莊影響極大,但埋沒了列級莊以外的一些優秀的酒莊。
  • 1932年,波爾多工商業聯盟和吉倫特農業聯盟評定444家中級莊。
  • 1979年,歐洲共同體酒標管理部門核準中級莊可以使用Cru Bourgeois 這一商標。

中級莊的每個年份都由官方機構組織第三方專家的盲品,確保其品質與釀造方式符合規定。

中級莊的葡萄酒是法國主流消費者趨之若鶩的口感與極優性價比的結合。

法國翡馬中級莊紅葡萄酒出自於ㄧ座中級莊:慕朗酒莊(穆利斯梅多克產區)。

慕朗酒莊由於靠近著名的瑪歌村,風土條件與瑪歌大致相同,土壤類型為石灰石、沙礫和黏質石灰岩。穆利斯梅多克產區只允許釀製紅葡萄酒,且紅葡萄酒相當耐久存,年份酒具有酒體豐滿、酒力強勁的特點。